close

從來沒有想過,我竟然會遇到腦袋裡長了一顆瘤的問題….

時間回朔到今年111/4月中,我的經血量突然變少,兩、三小時去換衛生棉,我的血量都只有一塊錢大小,又回想起一個禮拜前,我的胸部竟然自己滴出乳汁,忍了三天,越想越不對,因為我從來就沒有這樣過,當下立馬跑去看婦科,醫生怕是懷孕初期出血。 (這也是我懷疑的一個方向)

先驗了尿確定沒有懷孕,做了超音波檢查,醫生說我的卵巢長了泡泡,因爲這樣我才會經血量滴滴答答的要來不來的,但好消息是子宮跟卵巢都很好沒有長東西,不過這個狀況也不是更年期不用擔心,只是我們就要定期追蹤....

隨後又問了我,我有想要在懷孕生小孩嗎?(我很明確的回答沒有!)那保險起見,我們抽個血兩個禮拜回來看報告,如果妳問我需不需要用藥,妳目前沒有要在懷孕我們先不用吃藥,等回來看報告後再來決定~

回家後想想,這不就代表我是不孕症了嗎?!啊不就還好我已經生完沒打算再生小孩了,不需要在額外多擔心一個生小孩的問題

 

兩個禮拜後111/4月底回診,當下的我是這個月來第二次月經,所以醫生一樣要求先驗尿,確認沒有懷孕後看報告,報告檢查出來,我的泌乳激素過高,所以才會有我說的露乳汁和月經不正常的狀況。醫生希望我去做更近一步的檢查,如果只是單純的泌乳激素過高,我們吃藥控制就好這一定是沒問題的,但泌乳激素過高也有可能是腦下垂體長了東西,當然我們希望是沒有最好,但還是確認後再用藥會比較好。

所以當天醫生就幫我開了林口長庚的腦神經外科的轉診單,而我回家後就立刻上網掛號看診

 

111/5/6我帶著轉診單到林口長庚看診,醫生看了我的轉診單,要我先去做腦部X光檢查,X光檢查報告馬上就出來了,醫生說基本上泌乳激素過高,一般來說會先排除用藥在往下一步檢查。因為有些藥物是會影響泌乳激素,我告知了我長期在吃類風濕關節炎的藥,近期也有在吃胃食道逆流的藥後發現,我的胃食道逆流的藥裡面,確實有會影響泌乳激素的藥,醫生希望我停藥......

而我的X光片上看,我的腦下垂體超過正常大小,但沒有疊影應該是沒有長瘤,現在健保給付需要超過一定的大小才可以照一次核磁共振,我的有超過,這也是為什麼要我去先去照 X光的原因,所以開了單讓我去約看看能不能在下一次回診前排到核磁共振,因為要排隊照核磁共振的人很多,妳沒有要再生小孩的問題,我們就先不開藥囉~

我來到安排時間的櫃檯,櫃檯小姐說要在回診前照嗎?我說對。小姐看了一下告訴我現在排都要到6月去了 (我是5月底回診),我傻眼了蛤了一聲,因為我沒遇過這個狀況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小姐突然又說....嗯,明天晚上有人剛臨時取消,18:40這個時間妳可以嗎?我當然立馬答應,只要可以在下次看診前照到,不管什麼時間我都可以~隨時告知我先去抽完血後再回家,明天再來。

111/5/7照約好的時間報到,核磁共振我不是第一次照,雖然覺得聲音很吵,聲波震動的壓力會影響到我,但不至於到非常害怕,其實也不過就是躺在上面不能動而已,但這次是我第一次打顯影劑,我看到那一大管針筒嚇傻,還要自己拿著一大管針筒進去,手狂抖...照的時間30分鐘,後面10-5分鐘才把顯影劑打進去,瞬間涼涼的感覺一直往上推到進來,蠻奇妙的感覺,照完後就可以回家啦~

到目前為止對我來說,只覺得我只是依照規定所以才會需要做這些檢查,但心裡唯一掛心的是醫生開照核磁共振的原因是『 腦瘤 』,雖然醫生跟我說X光看應該沒有長瘤,但單單只是看這個照核磁共振的原因其實真的蠻嚇人的.....

 

111/5/26回診看報告,醫生很認真的在看我的片子,我先開口跟醫生說我又回去肝膽腸胃科請醫生把會影響泌乳激素的藥換掉了,醫生突然說:欸有耶!真的有一顆水瘤!0.9公分!  醫生建議我開刀拿掉,不然我就是要吃一輩子的藥。因為我就是覺得我沒有,所以我沒有做好萬一有長瘤的心理準備,當下我嚇傻了眼眶瞬間濕了,不過我還是忍住眼淚,只是一時沒辦法很有思緒的問什麼問題,只問了關於手術的風險,聽醫生解釋開刀方式等建議。醫生看我無法立刻決定是否開刀,可能還要回去跟老公討論,竟然刀也都是要排到6月底,那先開過乳降錠給我,一個禮拜吃兩次,星期二、五吃就好,下個月我們再回來討論,然後回診前先回來抽血,看看吃了藥後狀況有沒有改善,這個藥很厲害,他的病患泌乳激素指數破千吃了後降到個位數,這樣也妳有沒有比較安心一點(我回沒有)護師跟醫生兩個瞬間噗滋一笑

就這樣拿了藥離開了醫院,上了捷運我選了一個兩個人的座位坐下,一路哭回家(好險我這個天有戴鴨舌帽,可以遮蔽我的雙眼),這一切的轉變太突然,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原先就只是一個經血量變少,怎麼會變成我的腦下垂體長了一顆瘤!明明身體也沒有其他的不舒服,竟然在這短短的幾次檢查後,我就要在一個月內決定我是否要開刀,我還這麼年輕為什麼會是我,我還有小孩,這太難了....

突然我想起了我遠在天堂的天使,抵抗病魔的那段時間,我完全可以體會她當時的心情與感受。來至家人、朋友各種不同的聲音,唯一一至的都是希望我開刀拿掉~

我不是沒開過刀,但畢竟這是腦部的手術,真的不能有一點的閃失,雖然現在醫學很發達,但我就是怕我就是那個千萬分之一;想想我的顳顎關節開刀現在也5年了,我的狀況因為類風濕關節炎的影響,我的顳顎關節一直處於一種不可逆的困境,你說好了嗎?好像也沒有到完全好,甚至又開始有一些問題需要處理....

這個月我一直上網查資料,了解術後恢復狀況會是如何?找看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且復原良好等等的,當然也是有看到不少狀況沒有變好的案例。想到的時候就哭一下,釋放一下自己的壓力,此時人生跑馬燈不停的在跑,我不是一個樂觀的人,很多事我都是以最壞的方向去想,直到我慢慢地釋懷,慢慢地接受,雖然還是會害怕,但至少我要去面對,手術成功後,我的人生才能有新的開始,我的小孩還需要我,我必須讓自己變好,我才能有機會繼續陪著他們一起長大。

 

111/6/28回診我跟醫生說我決定要開刀,而醫生看著我的抽血報告說,這個藥對妳來說是有效的,妳的指數已經降到幾乎沒有了,他又看看我的核磁共振的影像很久,轉過來告訴我,要不在吃三個月的藥,再安排一次核磁共振來看看有沒有改變....我又傻住了......我問醫生,那它可能會完全不見嗎?  

醫生回我:『 賭賭看 』 我的臉都垮下來了,此刻心理又開始交戰.....

像妳沒有想要在懷孕了,其實對有些人來說沒有月經他們覺得沒有差,他們也覺得這樣反而方便     但是這樣相對子宮功能會提早老化  

恩,沒錯,是會也一些其他的問題....     嗯......

怎麼了,妳可以說出來我們可以都可以討論。     嗯.....因為我原先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要開刀,這樣突然又要改吃藥,我.....

好那就開刀,免得這樣反反覆覆的妳也會覺得很難受!藥我們吃到開刀前等於再吃一個月,吃這個藥妳的瘤會萎縮,瘤旁邊的一些血管跟沾黏的組織就會剝落,所以會增加我們手術的成功率,只要進去輕輕一掏就可以很輕鬆的把它掏下來了~離開診間,護師交代我要去做麻醉評估跟辦申請住院手續,拿完藥後再離開。

我花了快兩個小時的等待,才把這兩樣手續完成,在這兩小時的等待中,我的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它一直不斷的問我,我真的確定要開刀嗎?明明醫生也給了一條不需要開刀的選擇,但最後還是確定開刀,這樣真的對嗎?!越想越覺得是不是好像根本沒有我想像中的嚴重,是不是真的不需要走到開刀這個地步呢?!

直到現在即使我已經辦完手續在家等開刀通知,這段聲音還是會時不時會出現......而我也不斷的告訴我自己,如果三個月後瘤沒變小,我一樣要開刀,這三個月反而是另外一種折磨;又如果消了我換來的是要繼續用藥一輩子,這真的真的是我最不想要的結果。

在等待開刀的這個月,我把一些想做的事,想交代的事,全部都做完。也跟小孩講好了媽媽去開刀時,奶奶跟阿嬤會一起照顧你們,媽媽頭腦裡長一顆小豆豆,媽媽必須去住院把那個豆豆拿掉,到時候媽媽會有很多事沒辦法自己做,所以需要爸爸在醫院照顧我幫忙我,等我把豆豆拿完了,我就會趕快回來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開刀的日子慢慢逼近,其實也還有很多事還沒想清楚,也或許我根本就也想不清楚。

打這篇文章是為了記錄,如果開刀成功了,可能還會有後續的文章;但萬一沒成功,後續將不會再有記錄。

arrow
arrow

    LuLu心情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